想盡辦法的想讓自己的環境裡有多一些的日文。

一直很嚮往像其他日文高手一樣,對動漫瘋狂的著迷,因為這種方式是自己最樂在其中的學習方式,

不過我卻是個對於動漫毫無興趣的人,怎麼樣培養都一看就覺得乏味,

更別說現實生活上能夠接觸到日本人,機會幾乎是0

不過經過身邊的朋友分享Tandem這個語言交換軟體,

在裡面精挑細選的選了一位日本女生對於學習中文抱有極大的熱忱,開始了我們的語言交換,

彼此間互相加強對方認為不足的地方,一起練習口說、文法有任何問題她也總是用心的為我解答,

就這樣聊著聊著四個月過去了,日本因為お盆休み她有一段假期,說想來台灣玩,

完全不加思索的熱情歡迎,她也很快地訂了機票。

 

就在8月22日這天我們約在台南見面,因為她也沒有網路,所以大概猜她抵達台南火車站的時間,

我們也約好在閘口見面,只知道她拖著一個紅色行李箱,其他的一切不知,當下還擔心第一句話不知道該說什麼,

等著等著突然收到她的訊息,她說她連不到WIFI只好先到飯店等我,

就這樣我也迅速地到了飯店,一打開門的那煞那一秒認得那日本人的臉孔 

也忘了當下說了什麼日文,只知道根本一點都不感到緊張,倒是蠻有親和力的,

因為她也沒坐過機車,一開始也忘了跟她說該怎麼上機車,她還直接從正後方跨上去,真的笑到爛掉 

Ashampoo_Snap_2019.08.31_14h01m01s_001_.bmp

我們寄放完行李便立刻騎機車去吃了日本人最愛去的餐廳-度小月 ( 貴死人不償命 ),也買了杯她最愛的"無糖"珍奶給她當見面禮~

未命名.png

在聊天的過程中也發現了許多文化上的不一樣,像是日本人似乎不太喜歡拍照

總覺得一幅很美好的景裡面,不應該有人進去這美好的畫面裡,

也因此到一些景點時,總希望她能夠獨照,個人認為這樣才像有到此一遊哈哈哈

之後去了赤崁樓,也是我最頭痛的古蹟,因為我連中文的歷史都不太能夠理解了,

根本無從解說給她聽,剛好到赤崁樓時,有一大批的日本人,還有導覽解說!!!

就告訴她叫她一起聽好了,可能比較有用,因為我根本無法解釋哈哈哈

在那裡面,我就像是一位外國人,因為全部幾乎都是日本人 

剛好裡面也有一些供品放置的展覽,也有向文昌帝君擲筊請求給予文章筆,對她而言一切都是如此新鮮

然後請了一個台灣人幫我們拍照,台灣人卻覺得這有什麼景嗎哈哈 ( 嗯…要是我跟台灣人來我一定也無解哈哈 )

不過不管就是為了紀念一下,該留下到此一遊的紀錄 

UVUU4971.png

之後去了孔廟,看到一堆松鼠她真的超驚訝,對她而言那只有在動物園才會出現的,

但卻在台南能這麼頻繁的看到,還看到有一個外國人在抓松鼠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然後一起到府中街走走,吃了個日本的ガイドブック上有的綠皮開心果,

我只能說對於古蹟,我真的無法給予她任何的解說哈哈,只好找些親民的事情來做

一起閒話家常,一起分享一些自己認為的不一樣,一起說著有多少不可思議的事情

OGFZ4281.png

之後一起去了花園夜市,夜市也就是她的最愛,

指定去吃了蚵仔煎,她也超愛!

跟她一起總是特別備受關注,跟我們坐同桌的小妹妹從頭看我們看到尾~

老闆娘也非常的關切,是否符合她的口味~

幸好她有一個台灣的嘴,推薦她吃糖葫蘆,但自己卻不吃

推薦她喝木瓜牛奶,我卻也不喝哈哈哈,她一定問號滿點哈哈

但是她真的很不像日本人,印象中的日本人是吃很甜,但她對於甜食真的不是太喜歡,

也因此大概木瓜牛奶應該不是很符合她,因為我忘了告訴她可以不加糖哈哈

IMG_E8278.png

之後去逛了她在台灣很愛的文創藝術-林百貨

IMG_8281.png

但裡面很多東西卻寫著日文,說真的也真的挺好笑的哈哈

之後說著大家一看到她就能知道她是日本人,對於這點她真的很納悶,

立刻測試給她看,她完全沒說話,她走在我前面,店員看到她卻說 いらっしゃいませ哈哈

她對於文創商品會如此喜歡也是因為日本的文化是一個不太能接受與眾不同的樣式,

他們總是在意著對方看他們會有什麼想法,甚至是否有異樣的眼光看著他們等等,

因此來台灣總喜歡看些文創類的商品,甚至是一些比較客製化的商品,

他們甚至是在意到對於上了年紀的人,也不會到泳池游泳,因為要穿泳裝

購買車子幾乎也是選購比較大眾的顏色,不太像台灣會開一些紅色藍色等等的車子

對她而言,雖然她真的很不喜歡日本這樣的文化,但身在那樣的環境裡,也不得不在意~

我想也有可能因此在我們旅遊當中,看到的他們總是這麼的有規矩,也壓抑著最原本的自己,

也因此要是能夠到國外旅遊對她來說就是像喘一口氣哈哈哈

像是台灣這樣的國家,對她來說就是非常棒的地方,東西平價又好吃,

對於規則也沒有像日本這麼多淺規則在,卻又是個治安非常好的地方。

被她說起來,真的覺得也許我們都只是喜歡到日本旅遊,對於在當地生活也許又會是不一樣的想法了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opolo1102 的頭像
    polopolo1102

    雀斑女孩遊日趣

    polopolo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