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許多學習語言的心得分享,都推薦若要是精通某一種語言都是需要長期使用,而我也在因緣際會下開始了我學習日文之路。

 

因當初有機會可以到日本打工換宿,但卻因為自身的日文能力不足,而錯過了這樣的機會

當時也因此帶給了我很深的一句話,烙印在心中: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機會來的時候,若是沒有任何能力,也就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它從前面流過。

 

也因此更加深了自己當初所設下的目標-去日本實習,給予自己在有限的時間內去打好基礎的日文,

報名了補習班,即便大學的課程有多少,一有時間就是逼自己往補習班跑,

因為身在台灣的我,對於酒是毫無興趣,因此更別提說去居酒屋認識日本人,

我只能靠著在補習班的時候,每天短暫的處在日文的環境裡一個半小時。

經歷了上百次的練習面試等等,很順利的在拿下了日本飯店實習的通知,

不過呢……當然很多事是無法事事如意的,

簽證所需要的資料也很迅速地交給了學校的代辦,但卻等待了半年遲遲等不到消息,

學校因為實習學分的問題也要我們不要再等待,當時也不以為意就這樣選擇了在台灣實習,

不過也不清楚最後的簽證是否有通過,也不以為意。

直到半年過後,也就等於簽證申請一年過後,去了一趟日本,卻被帶到傳說的小房間!!!

之後開始用了畢生所會的日文溝通,

(談的過程大概就是要知道我這次進出日本的目的,是不是有跟別人一起來,是否有回去台灣的機票等等…)

講白點就是害怕我是用觀光簽證非法的待在日本做黑工吧~

不過也因此我更好奇了是否會因此影響到我日後進出日本都會被攔下,

也不清楚最後是否簽證有通過而沒有到日本而留下不好的紀錄等等問題,

(畢竟日本是個嚴格的國家,要是有任何不好的紀錄將會留一輩子吧~)

回台灣詢問一切相關單位的人都無法替我解答,甚至是想盡各種方法甚至親自打電話到日本入國管理處詢問都得不到答案,

對於自己的簽證是否通過都不知道他們也都傻眼,詢問代辦卻說日本的那位行政書士已經找不到人 (行政書士也就是代辦委託辦理簽證的人)

我也無從能夠從任何人身上得到任何的幫助,只能說辦理這一切重要的資料真的需要一位非常有責任感的人,

因為辦理的過程跟結果,輕而可能只帶去小房間好好關照,嚴重可能再也進不了那國家也有可能。

 

一直以來對於去日本生活一段時間也都很有憧憬,也因為一直有機會能去但都去不成,更加燃起了我渴望的小宇宙哈哈

因此在學校修了輔系日文系,補習也不曾斷過,但也很明白自己到底欠缺什麼,想到日本穩扎穩打的學習,

這時候簽證又是最關鍵的,因此精挑細選,我並不想挑一個非常知名的代辦,而是選一個最有責任感的人,

但再次辦理留學簽證需要知道是否之前辦理過的簽證是沒有問題的,不然學校也把我歸類於需要審查的人當中,

她協助我一起處理這些繁瑣的事情,甚至我人親自到日本辦理簽證的地方詢問,

真的是無助到不行,她也協助我跟那些行政人員溝通,也托她的福經過了一番波折得到了當時的簽證是否有通過,

然後不通過的原因又是因為什麼,一切的真相全部水落石出~當下的感受真的無法言喻,像是心中的大石頭已放下,

經歷的一切真的覺得很多事是誰都幫不了自己的,越是到高層越查不到真相,只有不斷的推托責任而已,唯有自己才幫的了自己。

也許當下發生時,對於這一切的不順都憤恨不平,但至今想起來卻覺得將成為我日後的養分,當面對許多問題時,也知道該怎麼做會是對自己最好的。

在2019年8月23日,非常順利的我的留學簽證下來了~~~

真的很慶幸能找到一個如此負責任,且又給予我這麼多幫助的代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簽證 代辦 日本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opolo1102 的頭像
    polopolo1102

    雀斑女孩遊日趣

    polopolo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